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工作

省营商环境建设厅赴文昌开展包联调研

2023-07-19 10:11 来源: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大数据发展处
【字体: 打印

近日,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党组成员、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学耕带队赴文昌市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包联调研工作。

调研组与文昌市就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社会信用“一体四面”工作进行专题座谈交流,共同讨论研究了建立营商环境工作联络机制和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清单工作。董学耕肯定了文昌市在“一体四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建议。

一是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要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仅要在全省争先创优,更要对标先进地区。

二是重视问题清单。细化营商环境问题清单指标分解,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闭环处置工作推进机制,加快破解问题清单中的难点堵点。

三是重视服务中小企业。提升普遍服务水平,提高中小企业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是做好五大攻坚行动。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场景,带动业务流程重塑、服务管理创新和履职能力的提升。

五是推动数据共享工作。落实好数据共享“三目录三清单”工作,以数据共享支撑政府高效履职和数字化转型。


调研组与文昌市营商环境负责同志进行专题座谈交流

会后,调研组前往文昌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二次录入、电子证照提醒、专网审批事项情况,现场与市民交流办事流程,听取市民对政务服务的建议意见。


调研组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调研组现场与市民一同体验网上办事,听取市民的建议意见

调研组走访了海南勤富集团有限公司,与春光食品、传味公司、歌颂饲料等多家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会上,董学耕将中华传统文化和企业文化相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引导企业以学促干,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现场针对企业提出的厂房报建、污水治理、政务流程优化等问题一一解答,对当场未解决的问题列入包联工作清单,持续跟踪推进。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