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故事

服务民企在行动·对话丨丁可:在海南,找到下一条增长曲线

2023-09-12 17:55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伴随国潮风起,一批国货品牌强势“出圈”,华熙生物便是代表之一。

今年4月,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现场,这家全球知名透明质酸研产销企业携旗下全线产品亮相。三度赴约的华熙生物,看中的是这一国际性大型展会的窗口效应。

但对于该公司而言,海南机遇,绝不仅限于消博会。

“在此之前,我们早已将目光投向海南。”华熙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可还记得,2020年7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刚刚发布,华熙生物考察团队便闻风登岛,寻找落户的可能性。

初来乍到,一行人连路都不认识,去哪儿都得开导航。就是这么一个“人生地不熟”的状态,他们依旧迅速敲定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将“新家”——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安在了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

哪来的勇气?“自项目筹备以来,各级政府为企业提供了政策、资源要素、税收、人才、服务等诸多方面的优惠和便利。”丁可说,是海南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着华熙生物进一步加快在海南的投资与发展。

丁可提到了两个时间节点:2021年7月13日和2023年4月11日。它们分别是产业园项目一期破土动工和建成开园的日子,前后约隔630天。

从一片荒芜的工地中拔地而起,如今,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已是“生机盎然”:不仅建成按“工业4.0”标准打造的智能化工厂,2条西林瓶产品生产线和1条面膜产品生产线相继投产,年底还会通过产业投资合作,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转染试剂生产线国产化并落地产业园内。

在丁可看来,这意味着华熙生物的下一条增长曲线,真正落在了海南。

作为华熙生物重要的战略布局,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主要承载药械、再生医学、国际业务三大业务板块。“在海南,我们希望能有多一些创新。”丁可说,就在不久前,他们刚刚与海南药监部门规划讨论了一款创新医疗器械,得到了后者的充分支持。

华熙生物欣喜于海南对“创新”的支持,也正摸索着将更多自贸港政策“为我所用”,加快推动更多产品的产业链商业化进程。“我们希望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区位等优势,进一步提速企业的国际化战略,更好地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丁可说。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