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工作

省营商环境建设厅赴乐东县开展包联调研

2023-07-15 17:35 来源:省营商环境建设厅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2023年7月12日至13日,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符革率调研组到乐东黎族自治县,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接访企业等多种方式,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包联调研。

在乐东县营商环境建设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与乐东县围绕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社会信用“一体四面”工作,就近期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诚信海南建设,以及推动我省营商环境领域重要文件落实、营商环境评价结果问题清单进展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

乐东县营商环境建设调研座谈会现场。

“进步很快,整体优良,仍有空间,仍须努力。”符革对近年来乐东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给予充分肯定,但仍要正确看待当前营商环境的形势,保持清醒认识。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2022年海南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提出的优化措施、营商环境制度集成创新等各项任务,做好责任分解和跟踪督办,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扎实做好营商环境各项指标的提升。

符革强调,乐东要围绕诚信海南建设,加快报送完善公共信用信息等数据,同时充分借鉴先进经验,打造具有乐东特色的“信用+公益”“信用+农业”等信用场景建设,让一批热心公益事业、诚信状况良好的企业、种植户获益。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勇于担当,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企业诉求,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调研组接访两家民营企业代表,现场回应企业诉求。

为下沉一线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营商环境问题,7月13日上午,调研组深入基层接访两家民营企业代表,对于他们反映的政府欠款诉求,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一予以回应,给出解决路径和办理时限。符革指出,要把学习践行“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多站在企业的角度换位观察思考、切身感知体验,畅通和规范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把工作落脚点放在“事要解决”上,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中了解民情、凝聚人心,千方百计解决好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调研组走访调研海南象元实业有限公司。

调研组还分别走访调研了海南象元实业有限公司、乐东潮商经济促进会、海南普盛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结合主题教育宣讲惠企政策,并与企业代表就融资需求、项目建设、配套设施等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走访调研乐东潮商经济促进会。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感受最深、最有发言权,企业说好才是真的好。”符革强调,乐东县要和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大走访企业服务和政策宣传力度,拿出真心诚意、实招硬招,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力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调研组走访调研海南普盛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调研组还前往乐东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现场了解视频办等制度创新、政务自助服务等工作进展。

调研组现场了解视频办等工作进展。

乐东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卞晓燕,副县长单既亮,乐东县营商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