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工作

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包联调研倾听问题建议,促营商环境质效提升

2023-07-15 17:40 来源:省营商环境建设厅改革创新处
【字体: 打印

“建立政务服务执业资格考评机制,促进政务服务人员规范化、职业化”

“事项监管清单建议进一步优化和规范”

“希望多开展一些‘银政企’三方交流活动,搭建民营企业融资贷款桥梁”

“我们想在海南成立行业协会方便招商引资和产业推介,但是现在遇到了困难”

......

7月11日,海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际阳同志一行在海口市秀英区开展包联调研工作过程中,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商协会、企业代表就优化政务服务、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营商环境“难点”“堵点”问题。

在海口市秀英区,陈际阳同志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向中心工作人员了解秀英区政务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一线工作人员对政务服务工作的优化建议,就区级政务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陈际阳同志对秀英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政务服务大厅直接面对企业群众,是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代表着自贸港的形象,也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前线”,希望秀英区政府继续做好政务服务大厅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的优化提升工作,在加强线上线下“一网通办”“零跑腿”“智能审批”服务方面做出成绩。在与办事群众交流过程中,当得知某老旧住宅区存在相邻楼栋电梯安装审批差异后,他强调,不能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感受到审批服务的差异化,对确实存在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因素暂时无法办理审批服务时,要积极发挥“未办成事”窗口作用,及时主动为群众提供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讲清楚“为什么”和“怎么做”,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走访调研秀英区政务服务中心

在长流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就乡镇(街道)政务服务综合一窗改革、乡镇级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运行、“就近办”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解,并与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商会、海口市秀英区财税服务行业协会等商协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陈际阳同志指出,做优做强乡镇一级的政务服务工作是今后促进我省营商环境优化和政务服务提升的重点工作之一,让企业群众感受到服务就在身边、服务就在家门口,是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要合理优化配置审批小组,各镇街审批小组要成员分工明确,要坚持提升综合窗口人员服务素质。

走访调研长流镇便民服务中心

在与商协会、企业代表交流过程中,陈际阳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宣讲与相关代表面对面交流营商环境建设有关情况,听取商协会、企业关于融资、办事“堵点”、减少日常检查等问题和建议。他指出,企业的诉求无小事,今后我们将加强与商协会、企业的联动,建立营商环境工作联络机制,在做到“无事不扰”的同时,切实掌握行业、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成长壮大的“沃土”,特别是对民营经济发展,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为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的要求,让自贸港营商环境成为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助力。

与商协会、企业代表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及座谈

海口市秀英区区长柳战良、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副局长曹献平等负责同志,省营商环境建设厅改革创新处、信用建设处、政务服务处、考核评价处等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包联调研工作。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