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工作

【厅局长走流程】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

2024-03-24 22:01 来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持续推进“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走深走实。3月21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鹏先后来到秀英区长流镇青龙·悦海公馆项目、海口市和龙华区政务服务大厅,现场调研工程建设项目建设以及水电气报装、电梯加装办理有关情况,听取企业、群众意见建议,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

在青龙·悦海公馆项目施工现场,王鹏听取建设单位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重点了解项目用电存在难点堵点问题。王鹏要求,作为项目建设营商环境问题,海口市要牵头协调海南电网等有关部门,以服务项目建设和促投资为出发点,尽快妥善解决该项目临时用电以及后续正式用电问题。同时,王鹏指出,从根源出发,属地政府应切实做到“六通一平”的“净地”出让,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要到位。电网部门和资规部门应加强用电、规划和土地信息联动,做好项目开工前用电保障。

在海口市政务服务大厅,王鹏与前来办理水电气报装业务的群众以及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详细交流,重点了解审批流转是否高效、红线内外施工如何分工、竣工验收情况以及存在的难点堵点等。王鹏指出,水电气报装是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直接影响项目建设和企业获得感,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报装受理后增加跟踪反馈环节,对未能按时接通的或无法接通的进行协调处理,形成工作闭环,避免出现报装完成但仍未能及时通水通电等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问题。

在龙华区政务服务大厅,王鹏与前来办理电梯加装业务的小区业主进行了细致交流,认真听取审批服务人员介绍审批流程、办理时限以及通常容易遇到的难点堵点等。王鹏指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改善居住条件、提升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审批服务部门要靠前服务,帮助小区业主协调解决分歧,同时后期还要加强帮办代办服务,避免业主来回跑动,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孙淑华、厅行政审批办公室、城市建设处、海口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