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成功案例

海南省12345热线获评2023政务热线省域发展借鉴样本

2023-10-27 17:10 来源:省营商环境建设厅12345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3日至24日

2023数字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政务热线40周年发展大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会议授予海南省2023政务热线省域发展借鉴样本,授予海口市2023政务热线服务质量引领城市,授予三亚市2023政务热线数智创新发展城市。

本次大会由新华通讯社、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指导,沈阳市委、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辽宁分社主办。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健,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等,在会上致辞。厅党组成员何霁锋同志应邀带队参会,并在“数据驱动与基层治理”分论坛做主旨演讲,分享海南省建设全国首个省域12345热线的经验。

2016年,海南率先设立全国首个省域12345热线,七年来,海南12345热线整合归并各类省级政务服务热线52条,19个市县全部设立呼叫中心,热线成员单位基本覆盖所有政府部门及各类涉及民生的企事业单位。2022年,海南12345热线呼入量1708.28万通,按时办结率97.53%,回访满意率98.08%,已经成为海南企业和群众反映诉求的主渠道,社会管理、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政府与企业和群众的“连心桥”。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