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故事

海南组织开展女企业家座谈活动 “政企面对面”迎来“她”专场

2024-03-08 19:4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一天,高凤兰提前收到了“节日礼物”。

高凤兰是省内一家医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最近,该公司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让她一度陷入焦虑:换发新证需要重新接受审查,公司又正处于重组关键期,时间一旦衔接不上,将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我们去年接受了一次药监部门的监督检查,这次换证能否免检?”3月7日,一场由省妇联、省营商环境建设厅组织的女企业家“政企面对面”活动在省女企业家经济发展促进会举办,作为女企业家代表的高凤兰将问题在会上抛出。

坐在她斜对面的,是省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三级调研员林芳梅。

“我局2月底刚刚发布了关于《药品经营许可证》换发工作的相关通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换证行为,确保企业顺利换证,依照风险分类实施,我们必要时才对申报换证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经审查,部分企业是可以免于现场检查的。”林芳梅现场答疑。

赴会前,省药监局已收到高凤兰所在公司的换证申请。“经过初步审查,您公司符合免于现场检查的条件。”这也让林芳梅得以现场给出承诺,“我们将在下周前将换发的新证交到您手上。”

听到如此喜讯,高凤兰与身边人激动相拥,“这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收到“节日礼物”的,不仅是她。

“我们对政府出台的一些新政策还不太理解,能否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活动?”“相关部门能否取消入围机构名库,让企业竞争更公平?”“海南十分适合发展莲花产业,能否尽快推动建立地方标准?”“家政企业招工难,能否给予相关支持?”……

当天,各位女企业家敞开心扉,直言不讳摆问题、说困难,省妇联、省发改委、省营商环境建设厅、省住建厅、省药监局、三亚市资规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解答,让她们吃下“定心丸”。

“企业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及时推动解决。”省营商环境建设厅副厅长王雪皓表示,对于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该厅将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持续跟踪落实,助力女企业家创新创业,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要咨询